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

摘要: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首次设立的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上,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为中国夺得残奥会上第一枚集体项目金牌。2006年在世界三式排球锦标赛上,中国女子坐排队获得亚军。谈燕华被评为“最佳女球员”。

1

队员上台领奖 官方网站 程宫摄

官方网站4月10日讯 2006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于4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收获这一奖项可谓来之不易。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首次设立的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上,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为中国夺得残奥会上第一枚集体项目金牌。2006年在世界三式排球锦标赛上,中国女子坐排队获得亚军。谈燕华被评为“最佳女球员”。

2

主持人展示队长手掌上的老茧 官方网站 程宫摄

参加雅典残奥会时,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虽然世界排名第四位,以亚洲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但并没有多少参赛经验,而对手是身高、经验等各方面都占优势的欧洲强队,中国姑娘们并不被人看好。但在比赛中,12名队员表现出了奋勇争先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斗志,决赛时面对来自坐式排球运动发源地荷兰的强敌,她们毫不胆怯,以3:1的比分击败荷兰队,夺得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坐式排球的金牌,成为我国在残奥会集体项目上的第一支冠军队伍。(缪礼东)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