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台 留住人才

创建平台 留住人才

摘要:在河南,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多氟多一样,迸发创新活力。全省新培育创新龙头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664 家。长期制约河南发展的“创新短板”正悄悄补长。

多氟多公司是干什么的?你不一定知道,但这家企业和很多人有关。每3块锂电池中,就有1块用多氟多的六氟磷酸锂作为电解质生产。

“从生产冶铝添加剂,到生产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多氟多打造了一条比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说。

多氟多的前身是焦作市冰晶石厂。1994 年,厂子濒临倒闭之时,李世江出任厂长,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技术创新。经连续攻关,他们把冰晶石、氟化铝的产量由3000吨增加到30万吨。多氟多在无机氟化工领域一跃成为全球行业龙头,一半产品出口。

不过10年,氟化盐产品降价,企业再次面临困难。咋办?只有创新。此时,一种叫六氟磷酸锂的新产品进入李世江的视野。产品被日本垄断,每吨价格高达百万元。2006年,多氟多开始近10年的艰辛研究,突破六氟磷酸锂研发技术并产业化,价格最低拉到每吨十几万元。这一技术被列入国家“863计划”、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和强基工程。2016 年底,公司生产六氟磷酸锂3200吨,占国内市场35%、全球市场20%。

不断创新的多氟多,研发动力锂电池又获重大突破。目前,形成年产2亿安时的生产能力,有3款电池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成为多款电动汽车首选。

在河南,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多氟多一样,迸发创新活力。全省新培育创新龙头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664 家。长期制约河南发展的“创新短板”正悄悄补长。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