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装备发展的第四阶段:以精兵缩减为主,开启质量建军

报告人:余爱水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

导读:

第四阶段(1979年-1990年代后期):以精兵缩减为主,开启质量建军。改革开放后,我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军队实行忍耐政策,服从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国防工业也相应收缩,整合成十大军工集团,部分军工人才下海创业,一些军工企业转入民品生产。这期间,不仅国防投入不足,整体上对国防的关注度也明显下降,无疑对武器装备发展是一种迟滞。但是,我军现代化的步伐并没有因此停下来,并且在诸多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特别是坚持了以现代化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军队和国防科研、军工部门通过面向世界、走出国门,开阔了眼界,进行了技术上的全面创新发展。

2017-08-25 15:36: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