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凤凰网CEO刘爽:给技术注入人文情怀

[北京ING]凤凰网CEO刘爽:给技术注入人文情怀

25日上午,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25日上午,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图为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千龙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 马文娟)“我们希望摒弃商业网站长期以来给人负面扎堆的印象,让网络少一份戾气,多一份正能量。”8月25日的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这样说。

2015年6月,凤凰网推出暖新闻栏目,每天报道来自普通人的真实故事,感动了亿万网友。2016年年初,凤凰网推出了大型扶贫报道“宣战2020年”,两年来,行走新疆、贵州、山西、河北、福建、四川等扶贫地区,通过报道向海内外网民展示了我国扶贫工作的进展和成就。其中,报道全面关注了北京援疆扶贫工作,那些常年默默战斗在新疆和田扶贫第一线的战斗故事,赢得网民的高度赞扬。

刘爽说,在去年贵阳举办的第16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凤凰网郑重提出自己的新媒体理念——“给技术注入人文情怀”。“在人工智能时代,如果过分迷恋算法至上并被其左右,我们将忘记自己的媒体责任和价值管,十分危险。所以作为传播信息的平台,算法必须注入人文情怀和温度,技术必须承担媒体责任和义务。”

为了践行这一理念,凤凰网一直重视党建工作,成立之初建立了党小组,后来正式成立党支部,建立了有效的工作制度。据刘爽介绍,目前网站管理层、编辑部、监控等关键部门,主要负责人都是党员。他们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管理层特别支持党支部的工作。

近几年来,凤凰网党支部率领党员参加各项扶贫帮困活动,到革命老区参加活动,开展各项学习工作,这些活动也带动了广大非党员的积极性,有很多年轻员工积极要求入党,在公司内部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