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 让世界刮目相看

工程机械 让世界刮目相看

摘要:经过国内市场的充分竞争,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不断积蓄参与国际竞争的能量。通过国际并购,企业一次次获得跳跃发展,中国企业令世界刮目相看!

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印度有限公司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增长90%。去年,三一印度公司销售近10亿元。

2002年12月,三一印度公司落地印度普纳市。如今,公司已有700多名员工,在印度市场投放的产品包括泵车、挖机、平地机、履带起重机、港口机械等,不仅促进了印度建筑业的发展,还辐射到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不丹等5个周边国家。

2016年,三一重工实现国际销售收入92亿元,海外收入占比40%。深耕“一带一路”,让三一重工赢得先机。如今,三一基本完成“一带一路”产业布局,在土耳其、俄罗斯、比利时、法国、德国、印度等都设有工厂或研发基地。

无独有偶。在长沙市同城而生的工程机械同业巨擘——中联重科,也早把触角从国内伸到国外。落子白俄罗斯,是中联重科在“一带一路”的新足迹。从英国的保路捷到意大利CIFA,从德国的M—TEC到荷兰Raxtar,从出口产品到投资建厂再到建立研发基地,中联重科在“一带一路”持续前行,实现“花开全球,跳级发展”。

经过国内市场的充分竞争,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不断积蓄参与国际竞争的能量。他们既卖自家产品,更注重取人之所长。早在2001年,中联重科首开行业先例,并购英国保路捷,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首次并购国外知名企业。随后,中联重科收购CIFA,三一重工收购德国大象,湖南工程机械全球地位直线上升。通过国际并购,企业一次次获得跳跃发展,中国企业令世界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