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正好,别吝啬了你的明媚

时光正好,别吝啬了你的明媚

摘要:并不是每一场暴风雨后都会有彩虹,并不是每跨过一个挫折就会有属于你的鲜花和掌声。这一场风雨的结束意味着另一场风雨的开始,解决了这一个挫折就意味着另一个挫折的到来,生命生生不息,挫折和磨难源源不断,只能在一次次挫折和磨难中变得坚强。

善变的天气像极了善变的人生。早上天空还是晴朗的,此刻却是变得阴沉沉的,很是压抑,乌云承受不住悲伤的重量,任凭悲伤的泪水顷刻间洒落人间。

本以为又是一个可以忙里偷闲的午后,我坐在窗前随手翻开了一本泛黄的宋词,还未来得及陪着时光细细品味,就被淋淋沥沥的雨声扰乱了思绪,一阵秋风拂过,带着淡淡侵骨的微凉。

抬起头,窗外的天空白茫茫一片,远处的山朦胧在云雾泛起的忧伤中若隐若现,近处的雨滴落在红砖绿瓦的屋檐上,敲响生命最后的旋律。

我怔怔望着窗外的雨丝,心中萦绕起一股淡淡的忧愁与怅然,合上了书无心再去读一阙清雅的词。

经历过不少人生风雨的我,踏着凌乱的步伐,匆忙走过了二十载的春秋,本以为可以淡看一切繁华,不再多愁善感。可在这样的冷落清秋节,随随便便的一场秋雨还是会无端地惹起心底里最初的情感。我也不想去阻止,这个闲散的午后,任凭自己随着酣畅淋漓的秋雨,去放逐灵魂,让灵魂任性而自由的去倾诉。

我知道自己修为不够,做不到心如止水。在受伤之后依旧想要去怀念曾经残存的记忆;尝过无数次曲终人散的凄凉后依旧想要去邂逅一段能够长存的缘分;依旧不愿意去相信缘分的渡口,风也萧萧,雨也萧萧,经流年也不过是独留一地潮湿了的凄凉,到最后连凄凉也会被岁月风干,不留痕迹,只剩曾经的庸人自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