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光鲜的背后,有你未必能吃得了的苦

别人光鲜的背后,有你未必能吃得了的苦

摘要:我不敢羡慕别人了,现在只想尽我所能,做好我自己。

1

不久前,参加活动,遇到一位电视台的女主播,听她讲了个有趣的小故事。

前些日子她接到熟人的电话,拜托她带一个大学生实习几天,朋友特意强调:“她特别崇拜你,很向往主播的工作。”

她同意了,于是见到了实习生小A。

聊天时她问小A,你打算学点什么呢?

小A回答:“我就想跟着你,看看你是怎么准备、怎么直播的!”

在大多数人眼里,电视台的女主播,是非常光鲜亮丽的,屏幕里的她们,被灯光照耀得令人眩晕。小A向往的,应该也是这样耀眼的时刻。

先是漫长的化妆,直播前十分钟拿到稿件。她进入直播状态,沉默而紧张地准备着,小A问她:“你是怎么快速把这些东西记住的,我想看看!”

女主播很无奈:“这些都是需要我用脑子、用心默默准备的,怎么能看到呢?”

那天之后,她再也没见过这个实习生。

大概是小A觉得,这看上去很美的主播工作,太枯燥太辛苦了。

紧张的节奏,枯燥的筹备,精准不变的播出时间,大量的导语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一字不错地记住,这都需要足够的课下工作和精力的高度集中。

我有几个做主播的朋友每天除了主持自己的节目,还需要时不时出差,完成其他繁琐的工作。在辛苦奔波之余,仍然要保持良好的状态站在台上带给大家神采奕奕的感觉,根本不像电视里一直那么光鲜。

就如同模特们在T台上闪亮的几分钟,要以台下漫长的练习为代价一样,哪有不需要付出努力和辛苦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