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 新商机

新平台 新商机

摘要:不久前,直通县城的二级路终于修通,大大缩短了运输距离,人流、物流开始聚集,贸易更加活跃繁忙。

8月9日下午3时许,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口岸国际物流园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载有腰果、开心果、单板等货物的大型货车从越南驶来,过关后迅速进入物流园,快速办完一系列手续后,这些货物将重新出发,前往国内各地。

水口口岸国际物流园是广西昆仑物流集团在中越边境口岸设立的国际物流园之一,也是中国主要的农产品进出口基地之一。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口岸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跨境物流、国际贸易、农副产品加工等四大板块。

“区位是最大的优势。”昆仑集团总裁黄薇彤说,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陆地边境线上,国家一类口岸和二类口岸数量达12个,边民互市贸易点达26个,沿边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除了区位优势,国家允许广西沿边地区同时发展一般贸易、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等3种贸易形式,为口岸经济增加了活力。

让黄薇彤感受最深的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以位于龙州县下冻镇的布局边民互市点为例,以前只有一条村级小路通往县城,稍微大一点的货车就无法通行,必须绕道沿边公路。”不久前,直通县城的二级路终于修通,大大缩短了运输距离,人流、物流开始聚集,贸易更加活跃繁忙。

深耕口岸10多年,昆仑集团进出口贸易、落地加工等经营活动都走在自治区同行业前列,2016年营业额达10亿多元。

“我们希望最大限度地将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转换为发展优势,未来将商贸活动延伸至更多东盟国家,打造中国—东盟最便捷的商贸物流平台。”黄薇彤满怀憧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