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基因凝聚力量

用红色基因凝聚力量

【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学思践悟】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连理工大学党委认真总结凝练学校在党亲手创办和领导下发展形成的红色基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连理工大学党委认真总结凝练学校在党亲手创办和领导下发展形成的红色基因,以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为特色载体,更好担负起“四个服务”神圣使命。

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兴校强国的使命担当

作为中国共产党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红色基因与生俱来。建校68年来,一代代大工人自觉传承,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红色基因的底色愈加鲜亮,其基本特质可概括为:担当兴校强国使命的历史自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传承民族精神血脉的文化自觉,也内含着爱党兴党、为国为民的党性自觉。这是学校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精神根基和力量源泉,也是学校继续前进的“初心”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面对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长征路,大连理工大学提出,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四个服务”办学使命,必须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奋斗相结合,用红色基因激发自觉、强化使命、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