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手术 当天回家

当天手术 当天回家

摘要:近年来,北京同仁医院逐步完善日间病种、适应症、麻醉方式、风险等的目录备案;建立手术质量安全管理和评估工作机制……

北京同仁医院推广日间手术

当天手术 当天回家

只跑一趟

缓解看病难题

“不用排队,不用住院,当天手术当天回家。”8月30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日间手术中心,刚做完左眼白内障手术的老赵对记者说。

老赵来自宁夏,患白内障,左眼几乎失明,生活很不方便。“以前左眼受过伤,做白内障手术的难度大,家乡的医院不敢做。”老赵说。今年春节,有亲戚建议他到北京大医院做手术。老赵向单位请了一个月假,准备好了几万块钱,当时以为去北京大医院看病挂号检查要排队,等待手术和病床也要排队,说不定还要往返宁夏与北京好多次。

“没想到这次来北京看病这么顺利!”老赵说,来北京前,他使用手机通过“京医通”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周挂上了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号。就诊当天,老赵完成了所有的术前检查,并预约了第三天上午的手术。手术很顺利,老赵无需住院观察,下午便启程回乡。老赵算了一笔账,这次到北京看病,只跑了一趟,花了不到4天时间,加上来回机票、吃住的费用,总共花了不到2万元,大大低于预期。

所谓日间手术,即患者当天接受手术,如没有出现问题,可以直接出院回家。北京同仁医院于2012年建立眼科日间手术病房,2015年建成眼科日间手术中心。2016年,北京同仁医院完成日间手术3万多例,约占手术总量的50%,其中眼科手术约占日间手术的67%,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