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来岁的浮躁,让你自乱阵脚(2)

20来岁的浮躁,让你自乱阵脚(2)

摘要:在自己身上克服浮躁,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远见。

2

上个礼拜,领导带我和一个年轻同事去拜访客户,对方几个总经理级别的领导接待我们。

中午一起吃工作餐,在场的双方领导们,平均年龄大我俩20多岁,他们边吃饭边聊天,说起当年怎样耐住性子,十年磨一剑地做企业。

饭后等车时,在我和那位年轻同事单独相处间隙,他对我说:时代不一样了,领导们年轻时贫富差距小,能一门心思钻业务,加上那时市场机遇好,容易出成绩。可是到现在,房价高企,日新月异,要坚持做点什么真的不太现实,看着别人买车买房,谁的心能淡定得下来?

我觉得年轻同事的想法十分眼熟,在我身边,未必有人想一夜成名、一夜爆红、一夜发财。

但看着周围的人,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比你忙碌还比你美丽。

修得两个学位的超级学霸,经营三家公司的创业天才,横跨四个领域的跨界牛人,让多数人处境焦虑、内心浮躁。

年轻人希望自己少年得志,普通人希望自己逆袭成功,创业者希望自己抢占风口。

但其实逆袭成功的,往往是那些能静下心来,把时间、精力、金钱、资源和毅力形成合力,投注到做一件事上,争取把事做好做透的人。

先别说什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天才需要积累一万小时之类的老生常谈。

就算在网上下载连续剧,如果多个任务同时进行,要等更久才能下载下来,而先把第一集下载好,边看前面边依次下载后面的视频,才能高效追剧。

我越来越相信,心思分散、浅尝辄止的人可能一无所获,专注深耕、持之以恒的人常能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