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需要些耐心等待

人生总需要些耐心等待

摘要:太急于知道结果的人,往往将事情弄巧成拙。只有那些善于等待的人,才能拥有生活的美好。

人生之旅,你无法选择旅行的起点,也很难决定人生的终点。自出生那一刻,就开始了漫漫的人生旅程。人生的旅程中,一路走,一路歌,一路跋涉,一路舍和弃,一路收藏旖旎风光,一路穿过丛林荆棘,不同的心情,也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人的一生是庸碌,是卓越,是痛苦,还是幸福?这一切取决于你的心智是否成熟。人生就是一次旅行,目的地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不要急着让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待。即便你向空谷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绵长的回音。也就是说,生活总会给你答案,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

这才有滋味,这才会等到滋味。譬如,一朵花的开放,一树翠绿的长成,生活的美好,是在等待中一点一点接近我们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希望不要苛求生活为你变成急脾气,请让它在慢条斯理中,为你孕育美好。

一个旅人,行走在路上。在一条大河旁,他看到了一个婆婆正在为渡水而发愁。已经精疲力竭的他,用尽浑身的气力,帮婆婆渡过了河,结果,过河之后,婆婆什么也没说,就匆匆地走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