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会晤:金砖国家“朋友圈”迎来哪些新成员

厦门会晤:金砖国家“朋友圈”迎来哪些新成员

121

1

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在领导人会晤期间,邀请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进行沟通交流,这种对话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有利于金砖机制自身发展。

除了金砖五国外,这五个国家也加入了“朋友圈”。

QQ截图20170907152226

埃及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5日在厦门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习近平指出,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埃方维护稳定、加快发展的努力,愿同埃方在各自改革发展和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携手同行,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1

塞西表示,埃及高度重视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感到满意。埃方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愿将自身发展战略同这一倡议对接,并加大同中方在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QQ截图20170907152254

几内亚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5日在厦门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习近平指出,中几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一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高度重视中几关系,愿同几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1

孔戴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邀请我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这再次体现中国对非洲的重视。非洲国家高度评价中国有关尊重非洲国家自主解决非洲问题的主张,愿加强非中全方位合作,密切非盟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对话和合作。

QQ截图20170907152317

墨西哥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4日在厦门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墨关系呈现全方位合作新局面。两国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军队等保持密切交流互动。双方油气、电信、金融等领域合作形成一些大项目,清洁能源、加工制造、民航直航等领域合作出现很多亮点。

31

培尼亚表示,中国举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意义重大。墨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力推动了两国投资贸易和人民交往。墨西哥愿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同中国经贸、投资、能源、电信、互联互通、旅游等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

QQ截图20170907152337

1504227765674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塔是亲密无间的友好邻邦和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两国201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高层交往、政治互信、务实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中方愿同塔方一道,以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推动中塔合作深入发展。

2

拉赫蒙表示,中国是塔吉克斯坦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塔方积极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合作,愿同中方一道,深挖两国合作潜力,扩大金融、农业、水利、产能、能源、矿业、科技园区、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

QQ截图20170907152350

泰国504575565235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4日在厦门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习近平强调,中泰一家亲,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作为泰国的亲密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关系,愿一如既往尊重泰国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3

巴育表示,泰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双边和多边合作,巩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往来,促进相互投资,增加人员交往,加强教育、科研、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泰国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澜湄合作等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的重要主张。

QQ截图20170907152731

QQ截图20170908091443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