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棠:风起扬帆

丁棠:风起扬帆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习近平主席主持大小范围会议、发表演讲致辞、会晤与会外国领导人,携手各方擘画共同发展进步的新蓝图。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近年来,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不断崛起,此次峰会又成功举行,我们有理由期待,金砖下个“十年”将再放异彩。

9月6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规范校园贷文件,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近来社会上不良网贷机构虚假宣传、引诱学生,由此而导致的悲剧触目惊心,治理确实刻不容缓。就在9月4日,央行联合六部委发布公告,要求各平台立即停止各类代币发行(ICO)融资活动,同样剑指金融乱象。随着经济社会大步发展,金融活动愈发频繁。在风起之时,及时规范金融市场,我们才能藉此驶向更辽阔的未来。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及六个配套方案近日发布,首提“双降”目标,首创量化问责机制。“北京市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方案”也于日前审议。又到雾霾高发时节,据悉今年重污染天气过程还将相对提前,形势不容乐观。我们不能一味“等风来”,必须抓紧时间排兵布阵,掌握更多主动权。

9月3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迅速将半岛局势推向危机临界点。这边剑走偏锋,那边执迷不悟。韩国国防部9月7日宣布,萨德反导系统的“临时”部署措施已经完成,并辩称这是针对朝鲜的紧急反制。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朝韩双方依然选择诉诸武力,俨然陷入了迷途。当下,国际政治格局正在深度调整,大国博弈暗流涌动,如何在风起云涌中维持半岛和平,或许不只是两国要回答的问题,而是世界必须面对的课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