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支柱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支柱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党员干部的重点要求。

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颇有感慨,这本书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代上山下乡,在黄土高原的小山村梁家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扎根基层的历练的故事。其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就是总书记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没有沉沦迷惘,而是振奋精神确立了一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建立起了对党、对党的事业、对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和执着,和人民群众真正融为了一体。

由此可见理想信念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理想信念缺失的人势必会被社会大流所淘汰,埋没在众人中碌碌无为;而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则会铆足精神,越战越勇,在信念的支撑下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党员干部的重点要求。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的奋斗,成为中国人民从落后挨打到翻身做主人再到富强起来的强大动力,也由此成为我们党百年历程中最可贵的红色基因。历史已经翻开了崭新篇章,我们走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更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不断进取,并将总书记精神升华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在逆境和诱惑面前坚定自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