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摘要:巡视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巡视要发现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是聚焦发现问题,巡视威力才陡显。

近日,五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火热开播,赢得满堂彩。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巡视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巡视要发现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是聚焦发现问题,巡视威力才陡显。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巡视不只是剑指个人的贪腐,也不留情面地揭开一些地方政治生态严重恶化的问题。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和三大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都是巡视发现的。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抓住并解决党和国家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矛盾和问题,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

巡视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压仓石”。巡视要发现问题,更要形成震慑。习近平总书记曾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要“发挥震慑力,无论是谁,都在巡视监督的范围之内”。巡视就要坚持违纪必究、失责必问。纪律和规矩不是可以伸缩的“橡皮筋”,而是带电的高压线,是不可碰触的红线、不可逾越的底线,必须严格遵守。任何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一经查实都要严肃追究、严肃处理。擦亮巡视利剑,震慑力永不削减,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做人做事走正道、扬正气。

巡视是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巡视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毫不动摇地用好并加强巡视工作的震慑力,着力从严从细管党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心民心更加凝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