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是一种更加高级的完美

遗憾是一种更加高级的完美

摘要: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不完美的事情,那么我们就要勇敢的面对和承担,保持好心态能继续向前走,欣赏自己的生活也享受生活的过程,这才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

1

朋友丽丽忧心忡忡,结婚数年至今未孕。

去医院做检查,两人都没毛病,看过各大医院,但没有丝毫效果,好在老公经常宽慰开导她,两人倒也过得幸福。

但未孕这件事一直像影子一样缠着丽丽,在尝试了无数次努力后,丽丽放弃了。她说:

与其让自己一直痛苦下去,不如看开一些。

在外人眼里,丽丽的人生非常完美,不仅漂亮能干,工作顺利,而且还找了一个不错的老公。

刚结婚时,她们想暂时不要孩子,好好享受下二人世界,但没想到等想要的时候却怎么也怀不上。

为了掩饰不能怀孕的事实,她们对外说自己想做丁克,当知道这个消息后,朋友们七嘴八舌。

有的觉得她们的思想观念真开放,有的觉得她们不要孩子太可惜,只有他们知道事情的缘由。丽丽说:

人生确实没有那么多完美,既然不完美,那么就珍惜现在的,用最美好的姿态生活。

说实话,他们的人生态度让我折服。

一个人如果有好的心态,那么他们能让不完美的的人生变得完美,遇到不如意的地方,不是唉声叹气,而是耐心接受它,积极向前。

文学大家季羡林说:

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完美的人生。然而古今中外,一个百分之百完美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觉得,不完美才是人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