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观后感:深入推进巡视工作 让正义之剑高悬

《巡视利剑》观后感:深入推进巡视工作 让正义之剑高悬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政治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政治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

政治巡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五年来,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到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震慑遏制作用,再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巡视定位越来越精准,任务越来越具体,利剑作用越来越彰显。少数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廉政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作风问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直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也是反腐败斗争的难点。巡视组下去之后,紧紧盯住、直奔目标,及时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周永康、苏荣、王珉、苏宏章、武长顺等一批“老虎”,以及许多“苍蝇”“蠧虫”因违法违纪而被各级巡视组揪了出来,体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也顺应了严惩贪腐的民意。

通过开展巡视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