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学习心得:高悬巡视利剑,精准发现病灶

《巡视利剑》学习心得:高悬巡视利剑,精准发现病灶

摘要:怕隔墙有耳,巡视组便专门用仪器扫描会议室和宿舍;怕消息泄露,便把工作上的需要说成是“去河边散步”。这是一场无声的战争,但是无声胜似有声,吹响了净化党内生态的号角。

《巡视利剑》的热播给了大众一个信息:反腐败行动迫在眉睫,而且志在必得。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有效的巡视应当先要成为一把显微镜,充分发挥政治放大腐败漏洞的作用,精准发现病灶,让溃堤之蚁无处藏身。无论是打听到巡视组到来之前要对自己的罪证“捋一捋”,是把水搞混然后想方设法逃脱,是狡诈如武长顺也好,精明如苏树林也罢,巡视组都坚决把他们违法违纪的蛛丝马迹找出来,还要使出“无影脚”,处处严防对方的觉察。怕隔墙有耳,巡视组便专门用仪器扫描会议室和宿舍;怕消息泄露,便把工作上的需要说成是“去河边散步”。这是一场无声的战争,但是无声胜似有声,吹响了净化党内生态的号角。

宝剑寒光凌厉,高举巡视这把达摩克斯之剑,斩断腐败分子的“防线”,让其原形毕露。“五假干部”卢恩光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他不仅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家庭情况造假,甚至在1990年的入党申请书中的内容竟然出现了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中的内容;在贪污腐败中上马的南航董事长司献民,也在贪污腐败中坠下;黄兴国相信骗子、迷信风水,只为圆自己的“官梦”。一切的违规都躲不开巡视组锐利的眼睛,一切的腐败分子都已是俎上鱼肉。达摩克斯之剑斩断腐败分子翻身的希望,形成震慑作用。

老伤治疗得不够彻底,定会旧病复发,要出其不意“回头看”,杀腐败分子一个“回马枪”。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天津市开展巡视“回头看”,黄兴国早早在门外等候巡视组到来,但是他并没有想到,这次回马枪挑落的对象竟然包括自己;王珉以为中央查处了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就不会再在辽宁问题上较真。巡视组就是利用腐败分子这种侥幸心理,直奔问题而来,剑尖直指病灶,杀他个片甲不留。

无数害群之马被利剑刺下,但是还有很多害人虫安然躲于自己的小蜗居。反腐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生活中真实上演着的《人民的名义》。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下,仍然要低观显微镜以体检党肌体中的顽疾,要高举巡视利剑以刺破敌人胸胆,要练好“回马枪”以震慑民心,让破坏政治生态的害群之马无处藏身,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义廉洁的阳光定会洒遍祖国大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