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利剑巡视 反腐无止境

《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利剑巡视 反腐无止境

摘要:曾经的他是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家,拥有多项专利,若一直安分守己,专心做好一名企业家应做的事情,或者步入仕途后他能收住手,做一名清廉为民的好官,也不至于会落到现在的地步。卢恩光事件将引发我们许多的思考。

从一名街头混混华丽转身成为一名副部级干部要多久?这个仿佛天方夜谭的问题,在卢恩光这里竟然真实发生了,只需要30多年!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五假副部”卢恩光一面在仕途上不断攫取政治资本,另一面则在商海中大杀四方。身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他的行为不仅违纪而且违法,如果中央巡视组巡视司法部时,没有发现卢恩光入党材料造假这个小细节,并由此发现其更多造假材料,恐怕这个戴着“假面具”为官几十年的“演员”还能在现在的岗位上继续“演”下去。

作为十八大以来首位仅因行贿罪入罪的官员,卢恩光无疑创造了新的历史,刷新了人们的认知。曾经的他是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家,拥有多项专利,若一直安分守己,专心做好一名企业家应做的事情,或者步入仕途后他能收住手,做一名清廉为民的好官,也不至于会落到现在的地步。卢恩光事件将引发我们许多的思考。

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廉洁奉公是本分,提升政治修养,提高政治格局是基本。政治修养就像衣服的第一粒扣子,要扣好、扣正。卢恩光正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日后又忽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自身政治修养不够,才会发生一路用金钱开道,买官进爵的情形。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尤其是党员干部队伍要保持纯洁性不仅需要个人自觉,更重要的是组织上严格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不仅要严格入职门槛,本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选拔合格公职人员进入干部队伍,而且在干部日常管理中也要加大力度,制定并实施严格的考评机制对干部进行职业考评,视情况进行奖惩。不论身居何为,都要进行考评,让干部们时刻提醒自己为官的根本,不忘职责所在,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红线。

监督巡视常态化、全面化。中央将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是有效破解自我监督难题,探索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深入实施,将干部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种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巡视发现问题的监督措施,应成为管党治党工作的常态,督促干部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