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信仰的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信仰的力量

摘要:如今已经壮大到8、9千万党员犹如大江大河般的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成立时全国总人口的2倍,谁能想到在1921年成立之初,还是只有50多人的小小细流,在全中国的革命洪流中怕是称之为细流还是夸张修辞。

近来在县局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刻变革,也进一步指明了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发展方向。学习过程中,身为中国人的我深感欢欣鼓舞,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未来越来越光明。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怎样从备受凌辱到昂首挺胸,信仰的力量是怎样的惊人呀?

如今已经壮大到8、9千万党员犹如大江大河般的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成立时全国总人口的2倍,谁能想到在1921年成立之初,还是只有50多人的小小细流,在全中国的革命洪流中怕是称之为细流还是夸张修辞。中国共产党96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毋宁说是一部孜孜不倦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奋斗史。因为信仰,在腥风血雨、弹肉横飞的革命战争年代,那一点点的星星之火形成了燎原之势,进而团结所有积极力量攘平了内乱、击退了外敌,备受欺凌的中国终于堂堂正正站了起来;在一穷二白、饔飧不饱的改革风暴时期,全国上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实行改革开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瞬息万变、复杂多变的和平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战胜艰难险阻,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扎实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中国民族以和平、发展、合作的新形象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

如今我们重温历史,缅怀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清中共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虽然时代不同,但共产主义信仰永续。正所谓一个民族可以贫穷、可以暂时落后,但是它绝对不能失去信仰,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胸怀坚定信仰的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富强,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的和谐发展再一次指明方向,也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信仰的力量。

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想最应该做到的就是坚定信仰。正如英国十九世纪著名的社会改革家塞缪尔·斯迈尔斯在《信仰的力量》所说:“信仰象征着人类的理想,代表着人类不断探索追求的渴望,因为那里有我们未来曾踏足的原始,鬼斧神工的辉煌,碧海青天的梦想。我们为自己的信仰奋斗终生。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也是虔诚的信仰帮助我们获得胜利。”

信仰,源源不断给予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克难奋进的决心,支撑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中国的解放、发展前赴后继。信仰就像金光灿灿的太阳,将希望的光普照到每一个心中要有爱的人身上、心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