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因为巡视利剑去粗取精—— 有了值得我们学习的“坏人”

观看《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因为巡视利剑去粗取精—— 有了值得我们学习的“坏人”

摘要:从他的话语中不难发现,这个人是有头脑,有才能的,本身实际上就是一个人才,是完全可以为人民出谋划策的一个合格政府人员,可以很好地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服务做贡献的。可是他做事做的不好,思想不够端正,信念不够坚定,没有严把思想准确路线,从党的规范路线上跑偏了。

《巡视利剑》共五集,讲述了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子,描绘了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队伍不断强大的步步脚印。

片中说:“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巡视不只是剑指个人的贪腐,也不留情面地揭开一些地方政治生态严重恶化的问题。”

刘维佳说:“认真地听,耐心地听,会发现很多漏洞,比如说他明明说的是假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资料、一些文件会议记录里边就可以证实他说的不是真实的。”

巡视从人心中找寻党的路,剔除存在在党组织里的“腐肉”,它贴着人心为民办事。

王珉在被检查时坦白的说到,他对于党的工作从字面上来讲一步一步都去整改了只没有认认真真地去从细节上每一个每一个去落实它,只是想不要被查到,盖子不要揭开,只要能捂住,这个事情是能混过去的。我讲如果能够保护,最好少抓,希望大家能够软着陆。

从他的话语中不难发现,这个人是有头脑,有才能的,本身实际上就是一个人才,是完全可以为人民出谋划策的一个合格政府人员,可以很好地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服务做贡献的。可是他做事做的不好,思想不够端正,信念不够坚定,没有严把思想准确路线,从党的规范路线上跑偏了。

所以我就想说,人的思想是永远跟不上所处的高度的,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就要时时思考,严格规矩好自己,紧记头顶有利剑,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认识,将人生观、价值观一定要端正了,端稳了,能想到即使自己权势做到最大,依旧还是有人可以掣肘着,做人永远不会有“无敌”的时候,要明白权势是人民赋予的,只有为人民生活着想、为人民做事,自己才能获得心里的自由和幸福,活的才有价值。

在忏悔录中,王珉写道:“正是由于我的不负责任,让党中央的权威被漠视,让严肃的选举制度被亵渎,让‘人民代表’的称号被玷污,在全党全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政治影响。”

对于有能力,还真心悔过的人,他们的很多话就可以作为经典收录起来,将值得大家学习为戒得人保留价值,让他们继续发光发热,让他们这些“迷路”的人重新“再就业”,给需要开思想教育会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定点”指导。这样既可以让他们这些被国家培养出的人才继续得到重用,又能在更大意义上造就新人才,为国家的稳定发展进步创造新生命力。

看人看事看物不应只看缺点短处或者优点亮点,要全面的看,从大局方面看,应从中学习好的,对的,将对人民、对党和国家有益的学到手,再用到实处。针对那些不好的、次要的一定要看清楚,做到时时警示自己不越红线,不脱离党的正确领导,杜绝做出伤害人民国家的事,说出影响国家稳定发展的话。

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全面覆盖。

习近平同志说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经常回头看,要从上到下无尽头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战略常态,让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法纪不可违。

巡视工作不断强大,巡视方法不断创新,一场场没有硝烟的党性战争一直在进行着,它不曾惊心动魄,却因为距离人心够近而振奋人心。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养育了我们中华儿女,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不断前行,因为巡视组的工作持续推进,我们人民群众的心,连接的更加紧密,我,因为我们祖国由共产党领导而自豪。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