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为抓手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以督查为抓手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怎样强调都不为过。要确保安全生产,杜绝各类事故,督查和检查是重要抓手。从实际效果看,以市委、市政府名义组成的督查组规格高、影响大,紧盯区委、区政府,有助于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切实解决有制度没执行、有责任不担当、有措施未落实的问题。由市安委办负责统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涵盖范围全面,突出严格执法,形成了执法检查闭环,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整改。一系列硬招实招,强化了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的安全红线意识,构建起了更加严密的安全责任体系。

首都安全无小事。维护安全稳定,是我们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党的十九大将于下月在北京召开,安全方面更须做到万无一失。目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在建项目多、高层建筑多、运行管线多、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多,特别是在交通、城市建设和运行等领域发生事故的风险仍然存在。近期安全生产督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也再次提醒我们,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心存侥幸。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于营造首都安全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意义重大。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安全第一”是最广泛的社会共识。经历了长时间的快速发展,我们今天正在走入一个“风险社会”,时刻做到居安思危,不断织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才能有力有效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像从严治党一样从严治“安”,把首善标准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我们就一定能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征程中步伐坚定、扎实有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