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利剑高悬 巡视绝不是“走过场”

《巡视利剑》心得体会:利剑高悬 巡视绝不是“走过场”

摘要:巡视就是一把利剑,它会把那些伪装干部的"假面具"给撕下来,会戳穿那些隐身干部身上的"变色衣",让他们骗人的伎俩暴露于人前,让那些不做事、做假事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给那些真做事、做实事的人以公平公正的发展空间。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而巡视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手,拍摄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大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这是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之后又一反腐题材的纪实纪录片,为我们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巡视细节,既凸显了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又展现了我们党在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

利剑高悬,才能震慑常在;利剑出鞘,才能斩断贪腐。在看到专题片中,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的片段时,给人的感觉用震惊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一个只有性别是真实的,名字、年龄、学历造假、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和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的干部,居然靠着这身造假的本事,仕途一路开到了北京。如果这些人还留在党的队伍中,那将会祸国殃民。只有用好巡视这把利剑,将这些政治‘毒瘤’铲除,才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巡视绝不是“走过场。身边的一位农村党员这样说道:“原来以为巡视就是在宾馆里谈谈话、喝喝茶、意思意思一下,从近年来落马的一大批‘大老虎’来看,巡视原来真的是动真格的,大快人心呐”。巡视就是一把利剑,它会把那些伪装干部的"假面具"给撕下来,会戳穿那些隐身干部身上的"变色衣",让他们骗人的伎俩暴露于人前,让那些不做事、做假事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给那些真做事、做实事的人以公平公正的发展空间。

巡视利剑应当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长期坚持。面对巡视利剑,党员干部切不可存在侥幸的心理,要知道巡视一直在路上,反腐一直在路上,要当官别想发财,想发财就莫要当官,当官发财从来都是不相交的平行线,只有心中常有利剑高悬,才能震慑常在、敬畏常在,才能严以修身、严于利己、严以用权,真正走好为官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