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7·26”重要讲话心得体会:铸就“政治钢铁”

学习“7·26”重要讲话心得体会:铸就“政治钢铁”

摘要:政治能力是政治担当的保证,是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第一能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加强深化党性修养;要牢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强调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从严治党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关“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我们要在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中提高政治能力,达到人民群众的期望值。

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

毛主席称马克思主义为望远镜和显微镜。望远镜的作用是看得远,高瞻远瞩;显微镜的作用是观察细微,条分缕析。这形象地说明了科学认识世界的意义和价值。望远镜是要我们看清方向,不要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迷失价值,解决“应然世界”的理性问题;显微镜要我们脚踏实地,不要看不清脚下而好高骛远,解决“实然世界”的现实问题。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肩负着带领全国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这就要求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锤炼道德操守、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牢固的政治定力。

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

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人生目的和意义。一个树立了为人民的人生观的党员,对人生的意义就能够真切理解,就能够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力求为人民做好事,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职业有不同、职位有高低,但只要有了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就能够时时处处为民着想、助人为乐、造福于民,成为受人民欢迎的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当成为我们时代最崇高的精神,正像毛主席所说的,只有具有这种崇高精神的人,才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要树立无私奉献的价值观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形成并发展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进步的价值取向,无数仁人志士为此身体力行,从而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和可敬的业绩,成为我们弘扬奉献精神的宝贵财富。

从社会发展角度看,只有奉献大于索取,生产大于消费,社会才能前进,才有发展,反之,就会停滞,甚至倒退。今天我们所享受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就包括前人奋斗、奉献的成果。多奉献、少索取一直是文明社会存在的反映,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文明不断向前发展所要求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行为。

从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来看,共产党员必须树立无私奉献的价值观。要坚定信仰,胸怀宽广,追求崇高的理想,历练健康的心理。从一件件人民盼望的实事、难事做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拉近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这是践行“无私奉献”精神的最真实体现。

政治能力是政治担当的保证,是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第一能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加强深化党性修养;要牢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像铸就钢铁一样进行思想提纯、灵魂回炉冶炼,做一块永不生锈的“政治钢铁”,不断锤炼道德意志,加强综合素质能力的锻炼,要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不是夸夸其谈的表态,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