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外交》观后感

《大国外交》观后感

摘要: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对“21实际国际关系向何处去”这一时代命题给出了中国答案,尤以“一带一路”最为瞩目。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讲述了2012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开展的一系列外交活动,让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大国的风范,听到了中国在与其他国家交往时的好声音,给出了处理与他国外交关系的中国方案。作为中国人民,为这样的大国情怀感到骄傲、自豪。

大道之行,在于大格局、大气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思考并洞察人类命运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在外交领域不断提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仅引领中国外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也给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其他国家带来了宝贵的经验。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与中国携手同行,谋求人类命运的共同发展。

独行快,众行远。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对“21实际国际关系向何处去”这一时代命题给出了中国答案,尤以“一带一路”最为瞩目。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变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的中国理念,是中国外交理念中尤为恢弘的篇章。

纵观人类命运,合作共赢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正是顺应了历史的选择,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外交道路,为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