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茹: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赵新茹: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认真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赋予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新的时代内涵,它与“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四有”等要求在内容上具有内在统一性,是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

强化干部教育培养,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第一条就是信念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党校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着眼于培养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先后组织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专题培训,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

坚持从党的事业需要出发,精准科学选准用好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按照好干部标准,开阔视野、着眼全局,以公道正派的作风精准科学地选人用人,一大批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在实践中,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二是着力改进推荐方式和考察办法;三是坚持实践观点,注重通过实绩了解干部的实际能力和专业素养;四是加强对选人用人全过程的监督。

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方面,我们党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把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抓早抓小,及早发现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另一方面,在从严管理干部的同时,注重关心爱护干部。加大干部正向激励力度,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选人用人上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统一、制度制定与制度落实并重、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联动,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督查问责结合起来,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