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争做当代励志青年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争做当代励志青年

摘要:近日,我拜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很受感动和鼓舞。书中以纪实的手法,通过采访并记录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共同生活、劳动、交往的知青、农民和朋友,真实地再现了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知青岁月。

告别了童年的柳笛,告别了母亲的怀抱,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步入了美好的青年时代。

近日,我拜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很受感动和鼓舞。书中以纪实的手法,通过采访并记录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共同生活、劳动、交往的知青、农民和朋友,真实地再现了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知青岁月。读时,脑海里仿佛看电影般浮现出一幕幕书本上的情景,愈加觉得这本书的珍贵之处不仅在于能够影响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能够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出我们内心脚踏实地、稳步前行的动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是呀,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最重要,亦最关键。这一阶段就像一把双刃剑,有利亦有弊。在这一时期我们会充满干劲儿,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精神;同时,我们也会容易暴躁,缺乏坚忍、坚持不懈的品质。所以,作为新时期青年,我们能做的就是勤向榜样学习,学习其精神、品质,然后在实际生活中践行所学所感所悟,将自身价值真正的发挥出来。

青年时代如花儿般绚丽多彩、朝气芬芳,也如梭般匆匆流去、转瞬即逝。我们没有时间消耗在萎靡不振、踌躇不前的日子里,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习,才会充满信心不惧一切。愿人人争做当代励志青年,奉献出我们一腔的青春热血,只因为“青年之势不可挡,少年英姿诚可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