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公室党务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

县委办公室党务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

摘要:通过学习,使自己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就是要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勇敢的面对风险、挑战、挫折甚至失败,不断去努力、去奋斗。岩石以隆起为奋斗,所以成就山峰的巍峨;江河以奔流为奋斗,所以成就海洋的博大。

根据统一安排部署,自己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该书记录了196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直至1975年10月期间的故事。通过采访实录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以及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为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指明了青春努力的奋斗方向。

通过学习,使自己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就是要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勇敢的面对风险、挑战、挫折甚至失败,不断去努力、去奋斗。岩石以隆起为奋斗,所以成就山峰的巍峨;江河以奔流为奋斗,所以成就海洋的博大。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从来与激情相伴、与奋斗为伍。可以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从来都是优秀青年的共通品质。也正是因为有理想、有担当,敢为人先、攻坚克难,青春的风采才能刻写在梦想的星空中。

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在普通平凡、日复一日的岗位上工作,心中难免出现满足现状、安于享乐的倾向,难免产生安稳享清福的想法。可是,青年时期如果收起奋斗的桨,卷起扬风的帆,即使青春年少,心上也刻满了皱纹。不久前,网络上一场对青年年龄标准的讨论,就引起众多关注。有些说法虽然较为夸张,但思想上的老气横秋、精神上的贪图安逸、心态上的焦躁不安在当前社会生活中时有显现,如果战胜不了这些问题,精神世界的早衰并不是危言耸听。

精神世界富有奋斗精神的人,即便皱纹爬上额头,心海也可以永远激荡着青春旋律。战胜精神早衰的秘笈,其实就在于奋斗二字上。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生发“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担当,青春才能展现它应有的闪亮色彩。不经风雨,怎能望见雨后彩虹?不去大海中搏击,怎能知晓迎风斗浪的美好?多一分进取少一分安逸,多一分闯劲少一分守成,做好精气神的“加减法”,我们才会如革命先驱恽代英所言,“每日须辟一新境界”,使人生更加丰富和开阔。

因此,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学习吸收、借鉴运用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展现的脚踏实地、勤学苦干的作风品格,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志向,百折不挠、昂扬向上的精神意志,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不甘平庸、锐意进取,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激扬青春风采、播撒青春气质,用无悔青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