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中秋节的“味道”

重拾中秋节的“味道”

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人们在这一天共同赏月、吃月饼,享受其乐融融的亲情。虽然时代在变迁,生活节奏在加快,但浓郁的思乡之情不应发生变化。

然而,在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袭下,如今的中秋节正在渐渐失去其文化底蕴,亲情也时常受到冷落。于是很多人感慨,中秋节越来越没有“味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原本就是祈盼团圆的节日,团聚是其亘古不变的主题。团圆和亲情,才是人们最强烈的渴望,因而中秋节最不该缺的是温情,最应该“圆”的是亲情。

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我们不妨多花些时间陪陪家人、朋友,为他们烹制几道可口的菜肴,或者结伴旅游观光,一起去郊外赏月……这些做法,既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又充满温情。清淡交往,真情流露,温暖他人,给自己一方净土,也给社会一片风清气正。

即便由于工作等原因,我们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同守一轮明月,也要记得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或是微信,互致问候,哪怕远在天涯,心与心也会近在咫尺。中秋节像是一个纽带,连接着远方的亲人和家乡的距离,不管身在何方,思念都会成为彼此沟通的桥梁。

月到中秋分外明,明月千里寄相思;思念莫如常相伴,伴诗话月品味道。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