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辉煌中国》之创新活力有感

观《辉煌中国》之创新活力有感

摘要:用科学的发展方式和创新发展的战略,将中国前所未有地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一个个曾经以为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都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双脚站立于这片肥沃柔软的土地上,双眼眺望着960万平方公里的美丽风景,双手能够触摸到自由的风,你会惊讶地发现那股力量正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是一股不可抗拒、不可逆转的科技的力量。

黄金的五年,撬动了科技的“大杠杆”,创新活力持续“井喷”,科技成为了强国之重器。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断,中国创新领域人才辈出,一项项的科技创新,不断增强着人们的获得感,也不断拉伸着世界对“顶配中国”的想象。

如今的辉煌,是由过去无数的辛酸黯淡燎燃的。曾经中国是举世公认的“世界工厂”,“低端”、“山寨”的刻板印象如影随形,“模仿”、“廉价”的标签紧紧依附在中国的身上。但是一个国家只有占据发展的制高点,才能抢获发展先机。正是党和国家深深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在“科技三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要有强大科技。”随之便掀起了深入不断的改革,创新驱动战略得到全面实施,这为科技发展和创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开始摆脱落后的标签,凭借着无数的科技成就让世界刮目相看:天堑变通途,一座座中国桥,无声地歌颂着中国化腐朽为神奇的惊人能力;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为人民带来无尽福祉;“天宫一号”、“蛟龙号”顶天立地,谱写国家战略科技新篇章……在这五年里,凭借着朝夕必争的坚毅和无尽的勇气,献给了十九大最好的礼物,交出了一份举世无双的成绩单,擦亮了中国的新名片。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高高在上的,科技发展的每一个脚步,都与普通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科技变化正是亿万人生活的变化,因此《辉煌中国》大胆地向人民群众“众筹”起了五年来最精彩的中国故事,展示出因科技发展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事实上我们生活中也处处可见科技的影响:共享单车更新换代、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高铁贯通南北……辉煌的成就映照着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人民是科技发展的切实获益者。

用科学的发展方式和创新发展的战略,将中国前所未有地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一个个曾经以为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都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辉煌中国,辉煌凝聚在地图上纵横交叉的交通线上,凝聚在每样中国人自己创造的成就之中。让科技之龙游遍大地,给祖国更添新辉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