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中国》观后感

《开放中国》观后感

摘要: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是对中国发展历史经验的总结。关闭搞建设不行,要发达就必须对外开放。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科技革命成果不断涌现,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更加明显,中国要发展必须对外开放,发展必须和世界联系在一起。

《开放中国》本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的巨大成就。   

这五年,创建自贸区,倡导“一带一路”,成立亚投行,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北京APEC,杭州G20,达沃斯论坛,厦门金砖会议,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广泛认同。中国已经成为拉动全球增长的第一引擎,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力量,成为国人获得自豪、赢得尊重的坚强靠山。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重大举措,对吸收外资、引进技术、发展生产、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有力的推动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是对中国发展历史经验的总结。关闭搞建设不行,要发达就必须对外开放。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科技革命成果不断涌现,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更加明显,中国要发展必须对外开放,发展必须和世界联系在一起。实行对外开放是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需要。社会主义新事物对旧事物的态度即扬弃。这样才能更加发展壮大。所以,对外开放必须坚持,同时也不能丢掉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更重要的是科学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