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助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报告人:肖宏 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总编辑

导读:

大数据,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出:“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图书文献、网络、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加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构建方便快捷、资源共享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化平台。”因此,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背景下,要通过对专业学术成果大数据的应用,优化学科布局,建立学科体系,突出优势,拓展领域,补齐短板,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2017-09-27 17:05: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田甜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