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批复精神

蔡奇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批复精神

9月2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研究城市总规实施工作方案(2017年-2020年)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中央、国务院面向未来对首都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总体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在理念上实现了新突破;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要素配置,加强城市治理,在重点上实现了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编制,落实多规合一,注重可操作性,在方法上实现了新突破。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批复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要求。

会议强调,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对于实现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升“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落实好城市总规要求,制定城市总规实施工作方案,抓紧编制各级各类详细规划,推动重点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和生态环境治理,健全政策机制,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城市体检评估,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要组织好全市干部对批复精神和总体规划的学习培训,加强宣传解读,主动引导舆论,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上来。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农村地区“疏解整治促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2017-2020年)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美丽乡村既是农民的美好家园,也是增收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度重视、切实整治好农村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编制村庄规划,全面整治农村环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农村环境整治要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集成各项政策,把好事办好,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社会治理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平安北京建设。要强化预测预警预防,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治理水平;在街道乡镇推进综合执法平台建设,加强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和力量统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利于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要强化街道党工委的统筹协调功能,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要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到一线去,把群众工作做到家。要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水平,探索出一条具有首都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径,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