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这段时间并没有因为每天繁重的劳动而放弃学习,他到陕北插队,箱子里重重的全部都是书本,每天晚上都会熬夜看书,广泛涉猎,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最近大火,人们从中不仅能了解到习近平青年时代的奋斗历程,更能体会到我们党中央领导人的智慧和毅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一代已经体会不到当年知青岁月的艰苦考验,但是习近平总书记这种面对曲折和困难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用自己的青年时代对这句话作出了最好的诠释。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军官到军委主席,他是真正从群众中干起来的国家主席,七年的知青岁月让习总书记对贫困地区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这段时间并没有因为每天繁重的劳动而放弃学习,他到陕北插队,箱子里重重的全部都是书本,每天晚上都会熬夜看书,广泛涉猎,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当前快餐文化盛行,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这种精神,爱读书,读好书,真正为将来自身的成长打好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对我们的启示远远不止这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向习总书记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