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援外60年 第1集 发展之援

导读:

在四代领导人的指引下,新中国的援外工作得到了不断地发展和前进。而中国对外援助始终贯彻的宗旨之一,即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开辟和平发展之路。从1950年向朝、越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开始,中国政府便逐步向非洲、亚洲、东欧、拉美和太平洋地区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朝鲜的玻璃厂、尼泊尔的砖瓦厂、缅甸的农机制造厂、中巴喀喇昆仑公路等等,这些涵盖工业、农业、交通运输等诸多领域的生产型项目,有效地促进了受援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近年来,为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中国还为发展中国家举办培训班,提供人才培训和交流活动。而周恩来总理提出的对外援助的八项原则,更表明了一直以来中国的对外援助是无私的,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

2017-09-29 11:23: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