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观后感:展现中国自信,为祖国点赞

《辉煌中国》观后感:展现中国自信,为祖国点赞

摘要:《辉煌中国》全片凸显有意义、有厚重、有时代的代表性,分为《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把一个恢宏的五年融合成一个故事,给人一种串珠为链的惊艳。

9月24日晚,随着第六集“开放中国”播出,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全部播放完毕,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不断增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砥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再创辉煌。(人民网)

《辉煌中国》全片凸显有意义、有厚重、有时代的代表性,分为《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把一个恢宏的五年融合成一个故事,给人一种串珠为链的惊艳。每一集都是有鲜明的主题,讲诉曾经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从思绪的回味中体验五年来的变化,将无数人联结为最大的同心圆,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是思想共鸣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辉煌。这些辉煌正在影响和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辉煌成就呢?我想离不开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它能够统筹协调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正如片中的港珠澳大桥等项目都是国家从战略高度、调集多方力量干成的。港珠澳大桥,这55公里连接的不仅仅是粤港澳三地,未来因它而形成的5.6万平方公里区域,将是继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后,世界经济版图上又一个闪耀的增长极。这个超级工程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凝结着过去数十年中国桥梁设计、材料研发、工程装备等各项成果,是一次中国实力的集中展示。

基建一直被视为中国经济成就最重要的看点之一,《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便集中展示了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超级工程。这些超级工程是中国基础建设的巨大成就,也是中国梦实现的坚实基础。

真正的伟大绝不是从胜利到胜利,而是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走向成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为之奋斗的梦想。圆梦工程,举世称道。圆梦有我,奔向目标!看到日益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祖国强大是我们最伟大的后盾,让我们更加有底气,尤其是身处国外的中国人,感受更加实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