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摘要:习近平到梁家河插队期间,带来满满两箱书,在田间地头休息间抓紧读书,干一天活很累,还要看书到很晚,正是这种对知识的如饥似渴,塑造了青年习近平宽阔的胸襟,高园的视野和坚定的信念。我们青年人绝不能未老先衰、自我放弃,而应该“苟日新,日日新”,怀着紧迫的使命感,努力进步。

学习《习近平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认识到了一个更加具体、真实的总书记,产生了一种由衷的崇敬之情,增添了一份亲切感,但更多的是让我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了深刻的审视,作为一个青年干部,一定要努力向习总书记学习,时刻鞭策自己。

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坚定不移。习总书记6、7岁之时,看《岳母刺字》,产生了浓烈的精忠报国之心,从此这份初心,就伴随了他整个的人生道路,从七年知青岁月与群众同吃共住,到他成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仍然心系百姓,胸怀天下。

学习习总书记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习总书记在当知青时,带来村民修淤地坝,大家都觉得老祖宗完不成的事,我们肯定也完不成。可是习总书记不畏艰难,勇于打破惯性思维,一边修坝,一边做好泄洪,终于为村民开辟了大片良田。真正心系百姓的人,不会止步不前,也不会走捷径,而是迎难而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习总书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习近平到梁家河插队期间,带来满满两箱书,在田间地头休息间抓紧读书,干一天活很累,还要看书到很晚,正是这种对知识的如饥似渴,塑造了青年习近平宽阔的胸襟,高园的视野和坚定的信念。我们青年人绝不能未老先衰、自我放弃,而应该“苟日新,日日新”,怀着紧迫的使命感,努力进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