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一张张神圣的选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国40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与其他47名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同志作为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全部当选十九大代表。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当选,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对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热切期盼。

历史的细节,往往蕴含着深刻的内涵。

在十九大代表选举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选、当选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立足实践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心系基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

体现全党的共同心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得到广大党员衷心拥护

有些时刻,必将载入史册。

2017年4月20日,贵阳市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内,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主席台正上方“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庄严肃穆。

11时10分,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会场内,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激动、兴奋之情,洋溢在每一个代表脸上。

730多位代表,730多张选票。

这一张张选票凝聚着贵州全省17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意志,表达了全国890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

大会结束后,全国“时代楷模”、贵阳市白云区第三中学教师刘芳代表依旧欣喜不已:“得知总书记全票当选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这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我是一个盲人,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我的心能感受到总书记对贫困地区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普通农村教师,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就在当选十九大代表的当天下午,正在广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来自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科研单位等不同行业的基层代表对开好党的十九大的建议和期待。他强调,筹备党的十九大,必须充分发扬民主,以多种方式广泛吸取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

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发扬民主,深入基层、听取意见;

作为全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身体力行,擘画方略、引领航向。

继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当选十九大代表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在广西、内蒙古、新疆、云南、湖南、陕西当选十九大代表。其他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同志也陆续在各自所在的选举单位当选十九大代表。

众望所归,众志成城。

一张张选票,是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既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更饱含着大家对未来事业的热切期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硕果累累,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

一张张选票,承载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深化改革快马加鞭,公平正义深入人心,党风政风为之一清。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亿万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感受着更多的获得感和正能量。

一张张选票,寄托着全党同志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期待,寄托着全国各族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96年的奋斗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近五年的实践探索证明,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才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