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九

谱写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九

饱含深情的回信,鼓舞激荡着青年官兵、万千学子的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从2016年起,全国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就超过100万,今年这个数字再创新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

峥嵘岁月,砥砺前行。在伟大的人民军队90华诞之际,神州大地处处呈现军民携手奋进的动人场景——

从大学校园到城市乡村,一批批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矢志报国;从抢险救灾到安保维稳,一支支民兵应急队伍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从网络空间到社区广场,一场场国防教育丰富多彩深入人心;从平时征用到战时动员,一项项制度机制接连出台落地生效……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出一系列战略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不断引领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开辟了党领导国防动员事业的新境界,开创了国防动员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谱写了国防动员建设的新篇章。

指引航向,擘画国防动员时代蓝图

人民战争,我党我军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国防动员,把国防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的重要途径。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国防动员建设如何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是事关全局的战略大计。

2013年7月,习主席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指出:“不论形势如何发展,人民战争这个法宝永远不能丢,但要把握新的时代条件下人民战争的新特点新要求,创新内容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民战争的整体威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