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滋兰树慧 育才桃李芬芳

立德滋兰树慧 育才桃李芬芳

——郑州大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立德树人

摘要:郑州大学正努力构建以一流学科为基础、一流师资为保障、一流文化为根本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双创”教育引领……

图片由郑州大学提供

郑大师生进行田野考古实践。图片由郑州大学提供

郑大的实验教学。图片由郑州大学提供

郑大学生在进行机器人实验。图片由郑州大学提供

郑大新生观看穆青事迹展。图片由郑州大学提供

郑大主校区航拍。图片由郑州大学提供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郑州大学的足迹】

9月16日晚,郑州大学为2017新生举办了一场隆重而难忘的开学典礼。学校本源体育场内1.8万余名新生齐声宣誓:“牢记民族复兴与郑大人求是担当的历史使命,秉持‘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郑大校风,爱国守法,诚信友善,砺学明理,塑造自信、开放、尊重、坚韧的郑大品格,努力成为一名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誓言响彻整个校园。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唱到那句“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现场的每个人都已热泪盈眶。

紧抓每一个教育时点,对学生的道德情操进行反复锻造,是郑州大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办学实践。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表示,郑州大学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正努力构建以一流学科为基础、一流师资为保障、一流文化为根本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双创”教育引领,为中原崛起、民族复兴、人类进步培养一流人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