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大运河回来了

记忆中的大运河回来了

——北京通州大运河共治共享惠全民

摘要:大运河治理只是通州大大小小几十项水环境治理工程之一。据介绍,今年6月份,通州19条河段的黑臭水体已彻底消除。

近年来,经过治理,通州大运河两岸变绿,河水变清。图为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秋景。本报记者 蒋新军摄/光明图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57岁的王有顺站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的观景台,看见碧水倒映着蓝天,动情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能治理得这么好。”这位在大运河边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运河人”,曾捧起运河水直接喝,也经历过河里鱼虾绝迹、群鸟逃离。

现在的大运河,鱼多了,野鸭、白鹭、灰鹤、白天鹅也多了。“有朋友喜欢摄影,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拍到很多许久没见到的鸟,久违的鸟儿又回来了。”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显友告诉记者。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听取通州区历史文化、水系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察看大运河沿岸生态环境治理成果,眺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貌。他强调,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高度重视绿化、美化,增强吸引力。

半年多后,记者来到这里,但见大运河清澈的水面上,正映照出这座古城的新面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