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电动汽车技术向“高精尖”升级

首都电动汽车技术向“高精尖”升级

北汽新能源销量五年增74倍,研发水平不断提升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奔跑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已达13万辆。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奔跑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截至今年上半年,本市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已达13万辆。同时,“北京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和技术上不断升级,助力首都制造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并为首都蓝天做出贡献。

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

北京马路上的新能源汽车,有近4.3万辆都来自北汽新能源。以北汽新能源明星车型EU400为例,等速续航里程超过460公里,百公里电费约8元,相当于同级别汽油车油费的六分之一,若一年行驶2万公里约可节省6000元。

2012年,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在北京示范运营;2013年,北京首批纯电动车私人用户上牌;今年9月,北汽新能源人工智能纯电动小型车LITE问世……北京制造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日益完善,产品品质持续提升。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介绍,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推出大中小、高中低、续航里程200至400公里的五大系列十余款产品,全面覆盖A00级到B级、轿车到SUV各类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不仅如此,这些带着北京标签的纯电动汽车还开进全国其他城市。据介绍,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2年的698辆上升到2016年的52187辆,五年间增幅接近74倍。截至今年8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超过12.4万辆,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其所有车型总行驶里程已超过12.1亿公里,直接减少碳排放19万吨,相当于植树74万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