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在坚强后学会温柔,在温柔前学会坚强

请你在坚强后学会温柔,在温柔前学会坚强

摘要:请你在坚强后学会温柔,在温柔前学会坚强!

六月来的时候,麦子熟了,该收了。偏老天爷不给面子,总是隔三差五的下雨,于是上演了龙口夺食的好戏。

雨多了,绿色显得清亮而洁净,翠色欲滴。最好的绿色,最蓝的天,这样的绿色是让人欢喜的。既不是夏末与炎热折腾很久后的深绿倦怠,又不似春末还有点嫩嫩的单薄。

人总是喜欢这样的感觉,矫情的说法该是:希望你既能坚强的面对这个世界,又要学会温柔面对自己的人生。

潜台词很简单,这个世界很无情,你学不会坚强就只会受伤,但真到哪天你坚强了,你多少也没了人味儿,还要重新学习一下如何温柔。更深的潜台词,希望这个世界能温柔待你,而你只需要坚强的与世界、或是人生博弈。

前几日,朋友圈有朋友吐槽,她越来越很讨厌《欢乐颂》里的安迪,觉得矫揉造作、强势而不温柔,真需要温柔的时候竟然那么虚假和恐慌。

电视剧我不追,大致角色设定倒是耳闻一二。一个从小受伤,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凭借着一己之力,最终活的滋润强势。这是能博得观众喜爱的人设,反正混在这个社会,差不多的人都会认为自己是最凄凉的那个。

你没人帮,你没出身,你拼尽全力,走到有饭吃、有地儿住,不太看别人眼色的地步。但是每天醒来,都是战争,精疲力竭,却佯装坚强;佯装坚强了,却感觉孤军奋战;孤军奋战了吧,就开始渴望温柔。

到此,你已经无限接近崩溃了,因为温柔会让你觉得不堪一击,不仅你自己学不会温柔,也害怕一切温柔软化了自己。有“壳”的时候,我们感到束缚,没“壳”的时候我们恐惧受伤。

我们把坚强放在温柔的对立面上。每一天我们都人五人六的活着,夜晚来临或是独处时,我们小心翼翼的脱下外壳,上面密布刀砍斧剁、雨雪风霜、血迹灰尘……在我们细心将他们修补完毕,看得我们心疼,看得我们心凉,看得我们想起一个东西,还可以叫做“温柔”的东西。

你不敢温柔了,因为你从来没有坚强过。你不会温柔了,因为坚强的你,虽然孤独,但起码可以与外壳对话。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