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井人》编导手记

《打井人》编导手记

摘要:李国富今年49岁,从事地探行业28年。经过网络一系列的搜索了解,终于在8月与他第一次见面、采访。我随着大家称他为“李工”。

李国富今年49岁,从事地探行业28年。经过网络一系列的搜索了解,终于在8月与他第一次见面、采访。我随着大家称他为“李工”。

李工为人谦虚,在摄像机面前略微激动、紧张。李工和他的同事们都很客气,从采访到前期拍摄准备,到拍摄结束,整个过程配合度非常高,非常热情。

我们请李老师为我们讲解一下他工作的环境,及拆迁、安装、下管、顾井等的工作流程。他们会将工作人员住宿,办公等类似集装箱,及工作所要用的所有工具整个迁移到施工地,并逐一安装。随后他们应用地球物理勘探的方法对地下管线进行定位、定向、定埋深,探测完地理位置后便开始进行大规划设计与施工。李老师还专门带我们转了一圈,让我们更了解他的工作环境。

拍摄期间,北京温差大,拍摄到夜间变得特别冷,49岁的李老师还独自爬上45米高的打井梯台进行高空工。编导试了一下,爬到一半胳膊已经酸到不行,而对于工人们来说这是每天的家常便饭。

“成就也好,荣誉也好,实际都是所有地质工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我对我这份工作特别珍惜,我现在快50了,离退休也没有几年了,争取再做一个大事,再做出一点成绩出来,在我退休时候,不留任何遗憾!”李国富最后对我们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