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亲和 和平包容——中国软实力的国际感召

自信亲和 和平包容——中国软实力的国际感召

倡导国际关系的合作共赢、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方案和中国理念在世界范围内赢得日益广泛认同。

学汉语、过春节、读中国传统哲学……中国文化润物细无声,日益赢得更多海外民众喜爱。

开放自信、平等相待、交流互鉴……中国对外交往展现出独特的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

随着经济、科技等硬实力不断增强,中国软实力的影响力也在提升。在国际舞台上,中国软实力日益展现出自信亲和、兼济天下的风采。

中国理念 利于世界

2017年1月18日,在古朴庄重的日内瓦万国宫大会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牵动世人目光。

“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而我们践行多边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描绘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面对不断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迫在眉睫。中国理念为解决摆在全人类面前的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提供了建设性方案。

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新发展观,为全球发展指明新的方向;提出的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维护世界持久和平提供新的路径;“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合作理念纳入联合国大会决议,为更加完善的全球治理开出良方。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罗斯·特里尔主编的《习近平复兴中国》一书评价说,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纲领的全球治理体系,展现了对中国和世界各国长远发展的战略思考,也给国际新秩序的建立带来新动力。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马丁·雅克说:“中国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这就是摒弃丛林法则、不搞强权独霸、超越零和博弈,开辟一条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文明发展新道路。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也是改变世界的伟大创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