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座谈会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北京市召开座谈会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13日,北京市召开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并表彰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北京市获奖作品及第八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获奖作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王宁主持。

10位获奖代表表示,将以这次获奖为动力,继续保持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具有中国风格、北京特色的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飞进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增强繁荣发展首都文艺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主动地把人民群众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主角,聚焦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努力写出中华民族新史诗,以新的高原托举新的高峰。

在中宣部举办的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北京市共有8部作品获奖,包括电影《战狼2》《湄公河行动》《智取威虎山》、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评剧《母亲》、广播剧《板车女孩》、歌曲《不忘初心》《雪恋》,获奖作品数量名列各省区市之首。此外,在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的第八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评选中,电影《狼图腾》《智取威虎山》、电视剧《北平无战事》、评剧《母亲》、歌剧《冰山上的来客》、纪实文学《大江北去》等23部作品获奖。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