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党的对外工作的成就与实践

十八大以来党的对外工作的成就与实践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思想 努力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党的对外工作历史经验基础上,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

核心要点:

■党的对外工作始终与党的事业、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始终把维护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权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对外工作作为党的重要战线,需要发挥党的优势,加强政治引领;作为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服务国家发展、维护国家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对外工作做得怎么样、其作用和成效大不大,要放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实践中来衡量,最终要放到服务党的中心任务的实践中来衡量。我们发挥自身特色,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国家重大外交活动及重大外交议程出谋划策,服务国家发展,维护国家利益。

■我们在国际社会广交朋友、广结人缘,全方位开展交友工作。不断加强同各国民间人士的深入沟通交往,培育共同语言,增进相互理解,开展互利合作,培养大批知华友华人士。我们党在国际民间社会的“朋友圈”不断发展壮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党的对外工作历史经验基础上,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国与世界关系以及如何推动构建这种关系这个主题,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大论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的对外工作实践,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思想。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党的对外工作坚持抓政党、抓调研、抓人脉、抓形象,坚持政府政党相促进、中央地方配合做、官方民间齐动手、精英草根两头抓、热灶冷灶一起烧,有力维护了党的执政地位,推动了国家总体外交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