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摘要: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旗帜指引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的伟大旗帜,必须始终高高举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在新的征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随着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经济、政治、军事等各方面综合实力不断强大的过程中,整个社会呈现蓬勃的生命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及需求也随之提高,如追求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条件、更好的居住环境、更好的文化氛围等等;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些需求的满足最终仍需靠社会发展来实现,因此,我们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宏图激励斗志,切实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报告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一战略安排,彰显了我们党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立足新阶段、开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彰显了我们党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政治定力。这是一次新的长征,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提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十九大报告将党性贯穿始终,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和最大的工作亮点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功能是确保实现党的正确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