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斌: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青连斌: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前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彰显了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体现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之中,体现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准确把握和科学判断,体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上。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必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必须健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体制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体制机制建设,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九大报告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重大民生领域,又提出了许多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必须补短板、强弱项。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我国民生保障和改善水平得到了持续稳定快速的提高,改革发展的成果越来越多越来越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但是,民生的保障和改善也存在短板和弱项。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最大的短板就是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